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驻马店市代表团召开分团学习会,热议河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时间:2024-01-24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1月21日至1月23日,河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隆重召开,来自驻马店各行各业的53名代表出席了这场巾帼盛会。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加分团讨论,展示了驻马店女性的良好精神风貌。驻马店代表团分团讨论会由代表团团长,驻马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萍主持,她说:“河南省妇女十四大的召开是全省妇女发展的一件盛事,也是展现新时代全省妇女新担当、新作为的一件喜事。代表们要迅速将大会精神传达到驻马店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各界妇女群众中去,带领大家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河南省妇女十四大精神和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中坚定信心、自觉担当,在推动妇女发展中创造新业绩,在传承优良家风中涵养新风尚,在提升女性素质中彰显新风采,在维护妇女权益中提升新水平,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妇联改革中展示新作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驻马店实践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分团讨论会上,驻马店代表团认真学习了全国妇联副主席林怡和省委副书记孙梅君的讲话,并认真审议工作报告。代表们结合大会报告内容,畅谈参会感受,结合自身职责,展望美好未来,现场气氛热烈。

代表们一致认为:全国妇联副主席林怡和孙梅君副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全国妇联和省委省政府对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王丽主席做的工作报告为我省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推进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坚定了广大妇联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下一步我们要深学细悟笃行新思想,强化引领担当新使命,服务大局,彰显新作为,聚焦家庭建设新要求,用心用情服务广大妇女儿童,用实际行动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巾帼力量。

 

最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萍表示,下一步,驻马店市各级妇联组织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妇女十四大精神,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三大行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