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步新征程】楼阳生同省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
时间:2024-01-25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1月24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同省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拼搏奋斗、担当奉献,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创造“半边天”的新荣光。
楼阳生代表省委对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表示祝贺。他指出,省妇女十三大以来,全省各级妇联坚持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责,组织动员广大妇女投身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火热实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希望省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我省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妇女事业的政治属性和妇联组织的政治定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妇女始终与党同心同行,最大限度把广大妇女团结在党的周围。
二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统筹推进“十大建设”,拓展“巧媳妇”工程,深化巾帼建功行动,与“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结合起来,提升素质素养、职业技能,激励广大妇女以奋斗为美、实干为荣,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创造出彩人生。
三要重视家庭文明,引导广大妇女发挥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小家”带“大家”,促进全社会崇德向善、明德惟馨。
四要加强权益保障,主动担当作为,及时站出来说话、顶上去维权、沉下去服务,着力推动解决影响和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突出问题,积极组织关爱帮扶活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
五要深化妇联改革,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资源和服务更多向基层倾斜,加大在新领域建立妇联组织的力度,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当好党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楼阳生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各级政府妇儿工委要切实发挥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的职能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和关爱妇女、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浓厚氛围。
省妇联主席王丽汇报了省妇女十四大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考虑,新一届班子成员代表作了发言。
省领导孙梅君、陈星、王刚参加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