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步新征程】关于河南省妇女联合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时间:2024-01-25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关于河南省妇女联合会

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24年1月23日河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通过)

 

河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王丽同志代表河南省妇女联合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在省委和全国妇联的坚强领导下,河南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发展与进步,深刻阐述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河南妇女工作新实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根本要求,明确了新征程上河南妇女和妇联组织的使命担当,对未来五年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河南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文件。

 

大会高度评价、充分肯定河南省妇女联合会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的工作。过去五年,全省妇女事业取得新进展,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法治保障全面加强,政策支持持续完善;广大妇女自觉将个人梦想追求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半边天”作用全方位彰显,妇女发展实现全面进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各项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大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新征程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河南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深刻把握家庭的重要基点作用,必须更好履行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基本职能,必须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

 

大会指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妇女是重要力量。大会向全省广大妇女发出“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号召,要求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积极担当作为、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厚植家国情怀、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锤炼过硬本领、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巾帼荣光。

 

大会认为,报告对今后五年妇联工作作出的安排,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了省委、全国妇联的工作部署,顺应了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新期待。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领全省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锚定“两个确保”,组织动员广大妇女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尽职尽责做好维权关爱工作,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推动新征程河南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大会要求,全省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与党同心同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鼓足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