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各级妇联传达学习河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时间:2024-01-26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1月25日,确山县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确山县妇联主席王志慧主持会议,部分县直单位妇委会主任、镇(街道)妇联主席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大会精神。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任务部署。要扛起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政治责任,创新做强“巾帼心向党”主题活动品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持续激发巾帼奋进力量。

要宣传宣讲掀起热潮。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河南省妇女十四大宣讲热潮,全领域、多层次宣传传达河南省妇女十四大精神,不断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宣讲阵地、传播时代强音、讲好巾帼故事。
要围绕重点狠抓落实。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工作生命线,着力锻造奋勇担当、笃行实干的一流巾帼铁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全心全力推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西平县
1月24日,西平县妇联召开全体会,传达学习河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琼主持并讲话。刘琼同志介绍了河南省妇女十四大相关情况,并对全县妇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干部要认真学习省妇女十四大精神,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光荣使命,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把省妇女十四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巾帼建功的实际行动。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结合我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主题活动,做好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维权关爱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强化使命担当。要对标大会确立的未来五年妇女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工作思路,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西平县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24日,西平县盆尧镇陈老庄村妇联举办宣讲会传达学习河南省妇女十四大代表大会精神,使妇联执委、妇女群众更好地为今后的工作指明方向,激励妇女姐妹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立足岗位建新功。

陈老庄村妇联将持续组织妇女群众姐妹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河南妇女十四大精神,在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巾帼创新创业就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关心关爱困难妇女儿童等重点工作任务中展现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新蔡县

1月24日,新蔡县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河南省妇女十四大代表、新蔡县妇联主席宋小米传达学习河南省妇女十四大会议精神并作工作部署,县妇联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宋小米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热潮,要结合当前开展的“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关爱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及妇联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广大妇女儿童身边,让她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 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宋小米强调,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化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主题活动,巩固“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成果,实施“强基赋能增效工程”,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全县广大妇女为“魅力水城繁荣新蔡”贡献巾帼智慧力量。

平舆县

1月25日,平舆县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艳玲主持会议,县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认真学习省妇女十四大精神,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光荣使命,紧紧围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对标大会确立的未来五年妇女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工作思路,团结动员全县广大妇女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平舆化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正阳县

1月25日,正阳县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对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入领会省妇代会精神核心要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此次妇代会精神,切实把此次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坚持宣传引领,迅速掀起省妇代会精神宣传热潮,把男女平等理念、新时代女性精神、巾帼故事宣传到位,不断汇聚巾帼奋进力量。三是要坚持务实担当,全面落实省妇代会工作任务,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