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有我 绽放芳华//陈彦羽:小热线传递大温暖
时间:2024-03-19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12345,服务找政府!”一个电话号码,连着千家万户——每一次电话的接听,每一个疑问的解答,都关联着市民在电话那头的热切期盼。作为驻马店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组长的陈彦羽,她深知办理好群众诉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明白这份工作带来的巨大压力和挑战。面对全新的工作领域,她顶住压力、从不推诿、从不抱怨,以坚定的信念和对人民的承诺,执着坚守为民服务第一线。

据悉,今年31岁的陈彦羽2022年1月入职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刚入职时,接线还很生涩,但是她努力稳固自己的业务水平,尽量不喝水,少去卫生间,每日接电话接到嗓子嘶哑,依然坚守岗位,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让自己成长起来,熟练专业地接通市民电话,办好市民的急难愁盼。

2023年10月6日,她当班时接到了一通紧急电话,群众反映其家人因遭遇车祸在遂平县人民医院抢救,急需输入血小板,但库存告急,目前患者大出血,生命垂危。陈彦羽立即上报领导,并迅速对接市卫健体委和遂平县热线办,最终在多部门的的共同努力下,第一时间为患者开辟了绿色通道,患者得到了及时救治。这看似挽救的是一个人,实际上挽救的却是一个家庭。

因表现突出各项接线数据名列前茅,陈彦羽成功聘任受理组长一职。在任职期间,她积极带领组员做好话务接听工作,及时为组员培训当前最新知识,保证组员在接线中及时做好解答市民的工作。也会根据每日接线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与组员沟通分析,有特殊情况及时做好上报的工作。在热线中心积极参与大厅活动,担任过生日会和团建的主持人,参加过全国服务技能大赛。

在热线中心的这两年中,陈彦羽的综合素质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应急处理能力飞速提升。2023年8月代表驻马店市12345政务热线参加了河南省政务服务技能大赛,并获得了个人组的一等奖。2022年12月获得12345明星班组长,2024年1月获得驻马店市2023年度热线工作先进个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