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维权宣传月| 全市各级妇联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一)
时间:2024-04-01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群众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有效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营造社会尊重和关爱妇女的和谐氛围,3月份,驻马店各级妇联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月活动。

确山县妇联举办“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班,针对妇女群众所关注的婚姻保护、预防家暴、女性就业、反诈骗等问题对学员们进行培训。

汝南县妇联联合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读本、宣传彩页、宣传围裙和手提袋等形式,普及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平舆县妇联联合县法院走进平舆第一初级中学开展“关爱“她”、防性侵”法治宣讲活动。法官志愿者结合发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典型事例、现场问答等互动方式,帮助现场学生了解什么是性骚扰、如何预防校园性侵行为、遇到性侵害应该怎么求助等方面知识,提升了学生们对性侵害防护和遭遇性侵后如何维权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