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有我 绽放芳华// 青彩华:为市民守好环保安全线
时间:2024-04-02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青山碧水映蓝天,美丽天中入画来。她很平凡,却不简单;她执着,却不执拗;她有一个朴实却不普通的“环保梦”:守好安全线,让碧水蓝天常驻家园。她就是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自然生态综合执法科副科长青彩华。

青彩华,女,中共党员,郑州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016年入职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驻马店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现任自然生态综合执法科副科长。
今年35岁的青彩华,自2016年进入环保队伍,迅速转换角色,从“新兵”开始,勤思善学淬炼干事本领,华丽转变成为市支队的一名业务精英。入职以来参与我市水气土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组织专项执法行动,承担市本级案件审查辅助工作,牵头上线运行“河南省生态环境智慧办案系统”,并制定相关配套操作规程,为我市生态环境执法线上办案奠定坚实基础。作为业务骨干多次赴唐山、濮阳、平顶山等地参加国家级和省级专项督查,同时对全市一线执法人员开展交流培训。
作为一名生态环境执法人员,青彩华对环保事业有着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爱岗敬业、求真务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勇于执法,严格执法、精准执法,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2022年以来组织实施驻马店市夏季臭氧监督帮扶、秋冬季重污染天气联防联控工作,办理生态环境问题举报件10余件,主办行政处罚案件5件,办理查封扣押、打击在线数据弄虚作假、打击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类型案件3件,有效打击了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在她看似柔弱的身躯中,蕴藏着巨大能量。青彩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同事、领导的认可。在同事眼里,她是个敢想敢做、不怕吃苦的女汉子,在领导眼里她是能挑重担,敢扛硬活的领头雁。用她自己的话说,“用好每一条法律,核准每一个案件,惩戒每一次违法行为,做坚定的碧水蓝天的守护者”。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2年,青彩华被评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先进个人、河南省重污染天气联防联控监督帮扶表现突出个人、驻马店市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表现突出个人、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巾帼标兵。2023年3月青彩华被生态环境部授予“2022年度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荣誉称号,同年3月被评选为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巾帼标兵,9月份被驻马店市公务员局给予记三等功一次。2024年,被评为驻马店市“三八”红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