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有我 绽放芳华//简杰:为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时间:2024-04-03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生活中,她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工作中,她是追捕病毒的猎手、是守护健康的天使,她就是驻马店市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巾帼卫士——简杰。简杰,女,中共党员,主治医师。先后在香山卫生院、驻马店市铁东医院、驻马店市妇幼保健院工作,2016年入职驻马店市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至今。

自参加工作以来,简杰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主动担当作为,不怕苦、不怕累,为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简杰非常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积累,把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业务能力列入自己的长期规划,积极参加各项业务学习活动,不断吸取经验,并应用到工作实践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简杰政治思想坚定,时刻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积极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疫情期间,简杰视疫情如命令、防控为责任,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不放松,时刻待命。从深入一线到后勤保障、从司机调配到车辆维护,在疫情防控的各环节,她都身体力行,不遗余力。在疫情最为汹涌的时候,她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将艰巨繁重的任务逐项理清并攻坚克难。同时,简杰认真履行党支部副书记职责,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带领广大党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那段时间,简杰放弃了个人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办公室里的一盏明灯陪伴她度过了无数个夜晚。
简杰以过硬的工作能力,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驻马店市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质量发展。2019年驿城区成功创建省级慢病示范区,2021年驿城区成功通过省级地方病示范县复审。不仅如此,简杰加强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推进党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积极创建星级党支部。2022年,驻马店市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荣获“驻马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简杰还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文体活动,带领中心人员精心准备,荣获驻马店市2023年“最美医师”先进事迹宣讲活动(节目汇演)一等奖。
辛苦耕耘结硕果!简杰2020年荣获“驻马店市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2022年荣获“河南省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2023年荣获“驿城区疫情防控新阶段工作医务人员及时奖励”,2024年,简杰被评为驻马店市三八红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