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党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4-04-12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日前,全国妇联召开党组会暨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审定工作方案,研究部署工作。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妇联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上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进一步推动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悟,紧扣党的“六项纪律”要求,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加强警示教育,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坚持以训促学,突出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把铁的纪律化为内在自觉。
会议要求,全国妇联党组要示范带动、压实责任,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抓好统筹协调,各部门单位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党组织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带头学习、作出表率。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妇联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防止“两张皮”,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