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时间:2023-02-06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按照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统一安排部署,2023年2月3日下午,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妇联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赵玉欣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卫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王宛超、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陈训兵、市委第七巡察组及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冯伟及市妇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赵玉欣在反馈时指出,市妇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巡察中也发现了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职能责任不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作风建设有短板,推进民生实事解决存在差距;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足,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巡察整改不够深入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赵玉欣就问题整改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是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强化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张卫中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认清整改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政治自觉,着力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深化成果运用,提高巡察整改质效。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反思问题,全面深入整改,开拓创新,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整改主体责任。要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求实效。
      刘萍表态发言时表示,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认领反馈问题,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妇女工作能力,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成果,推动妇联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