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汝南县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15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零距离走进妇女儿童心坎里,切实把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做到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近日,汝南县妇联持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进社区

3月30日,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冬梅作为县宣讲团成员到金铺镇姚寨社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作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郭冬梅从三个方面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一是深刻认识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基本内涵;三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点任务;紧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关于乡村振兴的深刻理论和全面部署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广大妇女群众心中。

进机关

近日,县妇联分别到县检察院、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冬梅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扎实推进妇女全面发展》为题作专题讲座。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冬梅从三个方面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一是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二是深学细悟大会报告,牢牢把握大会精神;三是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谱写妇女全面发展新篇章;重点讲解了二十大报告关于妇女儿童家庭和妇联工作的内容,包括“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强家庭家教家风”等,紧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线,结合妇女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走实,使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县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进校园

4月12日,县妇联在三门闸街道中心小学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志愿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冬梅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引导学生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她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要心怀爱国之情,常有感恩之心,教育广大少年儿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并为她们发放了《安全教育读本》、《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强制性报告制度》、《儿童交通安全手册》和防溺水安全教育等宣传单页,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构筑保护未成年人“防火墙”。

下一步,县妇联将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用榜样力量凝聚妇女、用正面宣传鼓舞人心 ,最广泛地把妇女团结起来,凝聚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正能量。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增强服务妇女群众的意识,提升开展妇女工作的能力,为汝南“三县一家园”建设凝聚巾帼智慧和力量。